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赴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好局面,3月1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吴磊一行8人赴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副总经理郑熙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张伟总经理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研发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期待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三沥公司总经理王志美介绍了研发中心的历史沿革、科研创新成果,并对研发中心“十四五”规划的研究方向以及新材料、高性能材料的技术需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朱洪洲常务副主任表示校企双方的“获得感”离不开校企人才有效对接,离不开发展需求的长远谋划,更离不开产学研合作的落地落实。希望双方聚焦研究中心山区道路智能建造与养护运维等五个重点突破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转化高校科研成果,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推进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孔令云教授介绍了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展示了研究中心在路面抗滑智能预警与安全监测、脱硫橡胶沥青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平台共建提出了思考,希望双方打通沟通渠道,落实共建机制,结合校企实际需求,寻找合作突破点。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如何有效整合利用校企双方人才,助推科研创新、实现技术突破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吴磊副处长表示,校企双方前期已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定期沟通、反馈机制,紧密围绕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结合企业需求,组建专业团队,确定合作主线,“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地推进产学研合作取得新实效。

郑熙副总经理对重庆交通大学一行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科技创新需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目前企业有很多需求和应用场景,希望发挥校企资源优势,在实验室共建、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推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是重庆高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重庆高速路网2100余公里高速公路日常养护、应急抢险、保通保畅、检测维修、园林绿化等任务。公司紧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市建设等机遇,不断加强养护“四新”技术创新研发,多项技术成为行业技术标准,被认定为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重庆市科技型企业。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大学汪林兵教授应邀为我校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