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国地联合研究中心举办道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2月29号下午,由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道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论坛成功召开。中心邀请了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汪浩教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元帅教授级高工、重庆交通大学李传强教授和唐乃膨副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论坛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主持。

汪浩教授以“全寿命周期低碳路面研究”为题,深入解析了碳排放来源、碳排放量精确计算与评估方法,介绍了低碳路面材料的甄选与优化策略,并分享了减少碳排放的相关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董元帅教授级高工做了“公路智慧养护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介绍了高分遥感、全息智能感知、绿色智能养护等前沿技术在公路养护中的应用与实践,并分享了相关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李传强教授以“生命源固体废物在筑路材料中的资源化应用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废塑料、厨余废弃物、废玻璃、垃圾焚灰等生活源固体废弃物在沥青混合料中的应用。唐乃膨副教授做了“沥青材料有机排放物量化评价与减排技术研究”的报告,探讨了沥青材料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排放物及其组成、演化规律、逃逸行为,分享了用于量化排放物产生和排放量的有效评价方法和技术手段。

与会师生围绕专家报告和“道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论坛的举办,探讨了道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技术的发展现状、挑战和机遇,搭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产学研技术交融的平台,对促进学科交叉、拓展学生视野、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