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暨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年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上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暨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技术委员会年会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田波研究员、同济大学赵鸿铎教授、长安大学汪海年教授、东南大学马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大为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汪浩教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元帅教授级高工、重庆交通大学罗晖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心主任唐伯明,副校长周建庭,重庆市交通局科技处处长王庆珍,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与中心共建单位、校办科技企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以及学科骨干教师等60余人出席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道路工程方向是历经岁月沉淀、历史最为悠久的分支之一。中心在道路工程学科的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学校对中心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他热切期望各位专家能够在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宝贵指导和建议。

王庆珍处长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基础设施建设规模逐渐缩小,道路建设逐步迈向建养并重的新阶段。这一转变要求我们重新审视道路建养的本质需求,致力于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和低碳化的多方位融合,以为未来道路建设和养护提供有力支撑和参考。

会议听取了中心学术副主任高俊锋关于中心总体情况、2023年工作开展、2023年科研进展和2024年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的汇报。

技术委员会专家对中心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与会专家就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把脉开方。专家认为,中心需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行业发展,谋划自身定位;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探索面向未来的新型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国际合作走深走实;根据国家和重庆市相关要求,推进平台建设提档升级。

重庆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心主任唐伯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委员百忙之中莅临指导,中心将认真梳理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工程需求,继续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交通土建国地联合研究中心举办道路基础... 下一条: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研究员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