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研究员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12月12日上午,应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陈晨研究员来重庆交通大学交流,并为重庆交通大学师生作题为“Novel Methods for Adding Rejuvenators in Asphalt Mixtures with High Recycled Binder Ratios”的学术报告。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鹏教授,以及道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朱洪洲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晨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再生剂的应用背景、研究动机与研究目标。接着,从再生剂表征、再生剂的发泡技术、RAP预处理及浸泡实验、混合料性能测试等方面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发泡再生剂对沥青混合料水稳定性的影响、再生剂与沥青混合料结合方法的优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晨,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2012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15届材料学硕士生;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土木工程博士、博士后。毕业后入职全球最大公路承包商COLAS美国分部并向全美子公司提供路面材料及结构技术支持。主要工作包括科研项目申请和管理、教授培训课程以及指导硕博研究生。目前主持和参与约200万美元的各类科研项目,包括多个美国国家级(NCHRP)及各州交通厅(DOT)项目。现已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并在多个学术会议中演讲报告。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 下一条:交通土建国地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