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国地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第五期“阡陌沙龙”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2月12日下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以足尺路面加速加载试验环道为主题的第五期“阡陌沙龙”学术活动。本期沙龙邀请了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陈晨研究员来校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鹏教授,以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沙龙。沙龙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俊锋副教授主持。

报告环节,陈晨研究员以“美国国家沥青技术研究中心路面环道(NCATTestTrack)试验与研究”为题,从美国NCAT沥青路面环道试验场历史与试验条件、环道设计和测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高俊锋副教授作了题为“‘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足尺路面环道加载一亿次总结会’侧记”的报告。从环道基本情况、环道现场参观、一亿次的启示、环道研讨总结等方面对尺路面环道加载一亿次总结会的内容进行了分享。

研讨环节,与会师生围绕足尺路面加速加载试验环道经验、基于加速加载试验的长寿命沥青路面研究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研讨和深入热烈的交流。

上一条:美国国家沥青技术中心(NCAT)研究员为...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应邀为重庆交通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