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国地联合研究中心举办第四期“阡陌沙龙”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道路领域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11月23日下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以“道路领域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期“阡陌沙龙”学术活动。本期沙龙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徐慧宁来校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教授,以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沙龙。沙龙由朱洪洲教授主持。

在背景介绍环节,朱洪洲教授对与会人员、沙龙主题的选择与背景进行了介绍。叶四桥教授对徐慧宁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热切欢迎,并期待与会师生能够充分交流,汲取经验。

在报告环节,徐慧宁教授作了题为《道路领域青年教师发展漫谈》的报告。从个人基本情况、道路工程领域特点引入,从科研方向、科研框架、科研队伍、科研灵感等方面对科研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基金撰写框架、摘要、学术成绩、学术创新点及科学意义、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角度对基金申请进行了详尽介绍,展示了自身在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中的丰富实践经历与经验。

在研讨环节,与会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徐慧宁教授结合自身实践一一作了回答与指导。与会人员还围绕道路行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道路领域青年教师职业规划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研讨、深入热烈的交流。

在总结与致谢环节,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对徐慧宁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报告深入浅出,经验具体可行,交流热烈充分,为道路领域青年师生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并期待与会师生能够结合自身情况,找准定位,更快成长,更好发展。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应邀为重庆交通大学...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师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