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周建庭副校长,校党委常委、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梅国雄教授、学校各职能部门、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实验室研究方向带头人共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周建庭副校长主持会议。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就实验室目前定位及职能职责、团队架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及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详细地介绍。

各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在目标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和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发言,指出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为实验室发展献言献策。

资产后勤处副处长梅迎军教授表示,实验室应加速人才队伍建设,以科研方向为导向,明确具体团队及相关负责人;同时将土木及材料学院大型仪器及分析测试中心统一管理,促进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科技处肖飞副处长建议,实验室应遵循特色发展,科研方向及团队建设应具有区域优势及专业特色。基建处李强处长就实验室南岸及科学城校区协同发展提出建议。

梅国雄教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建言表示感谢,并对未来交通运输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重点研究方向设置责任教授,加强与企业合作,聘请企业领导来平台任职,促进平台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周建庭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依托学校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建设,有基础、有底蕴、有强大的校友资源。周建庭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实验室下一步重点发展目标:一是凝聚人气,召开平台建设发展研讨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参与,共同研讨实验室发展大计;二是抓人才,聘请领域知名专家入职实验室,充分发挥技术委员会职能和作用,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促进重点研究方向凝练及平台资源整合;三是加强校企合作,积极邀请企业人才来校交流,谋求校企共建试验平台、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四是积极促进核心研究成果转化;五是抓核心成果突破,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奖项;六是建设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团队,提高团队层次。周建庭副校长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院士来校考察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