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四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9日至10日,第四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研讨会由重庆交通大学主办,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协办。研讨会设有“微细观结构与仿真分析”“力学理论与结构相应”“绿色材料与人工智能”“道路工程数字孪生技术”“材料基因组”及“博士生论坛”等6个专场报告会,共计80余场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4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及施工企业的专家、学者3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学校发展的各级单位表示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周建庭表示,随着道路工程进入高品质建造与智能化运维的新阶段,此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探索我国长寿命路面技术创新,意义深远、前景广阔。科技处处长徐向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勇教授、交通运输学院院长何兆益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平教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在开幕式致辞

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徐世法教授、密歇根理工大学尤占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吕松涛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旭东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冯志强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教授分别受邀为大会作“道路材料本构理论应用与展望、低碳耐久型聚合物铺装材料研究应用最新进展、沥青路面材料离散元模拟和初步应用、结构层寿命逐层递增的耐久性沥青路面设计方法及工程应用、沥青路面的双向疲劳损伤、沙漠化的原理实践与前景”主旨报告,掀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将本次论坛推向高潮。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朱洪洲教授主持下半场主旨报告

4月10日下午,本届全面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顺利闭幕,下一届会议将由东南大学主办。

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先后在华南理工大学(2018)、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长安大学(2020)成功举办,推动了路面材料力学分析与仿真技术的进步,促进了我国道路工程领域的创新性发展。本届研讨会在我校的胜利召开,扩大了我校道路学科的影响力,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道路工程学报(英文)》《材料导报》《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合作期刊,以及重庆路安特路面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诺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

    第四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组委会部分成员

上一条:我校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路...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