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

5月17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作为课题三“融合北斗系统的空天地一体化智能监控预警技术”牵头单位,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了分会场,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智慧城市学院唐菲菲副教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和智慧城市学院课题组成员20余人在重庆交通大学分会场线下参会。

IMG_20220517_141023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咨询专家委员会由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东南大学缪昌文院士、东南大学黄卫院士、中国交建集团汪双杰教授级高工、哈尔滨工业大学谭忆秋教授、同济大学赵鸿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房倩教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柴贺军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李小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教授、同济大学许玉德教授、重庆市勘察院向泽君教授级高工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519164256

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及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朱洪洲教授作为课题三“融合北斗系统的空天地一体化智能监控预警技术”负责人,就课题概述、研究技术方案、任务接口关系、技术路线节点和计划、成果形态及进展、组织管理机制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一致认为项目技术指标体系完整,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凝练准确,课题接口关系明晰,技术路线、进度计划及经费分配合理,关键节点阶段目标明确,同意通过论证。同时,专家组也针对项目和课题具体实施、单位之间的合作模式、成果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隶属“交通基础设施”专项,该项目围绕陆路交通基础设施服役性能识别与提升、灾变智能监测与预警、结构快速修复与延寿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平台定位和发展方向,促进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以山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化防灾减灾技术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之一,整合平台资源、组建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攻关,为我国西南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