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    点击:[]

为响应国家“新基建”“双碳”国家战略,聚焦公路工程路面材料力学问题,多维度再现路面结构全寿命服役过程,实现路面结构建管养一体化,2023年4月21-23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美国罗格斯大学等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及施工企业的4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我校朱洪洲教授、郭鹏教授、孔令云教授、何亮教授、郑佳艳副教授等相关学科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朱洪洲教授、孔令云教授、何亮教授、杨博副教授、唐乃膨副教授、高俊锋副教授、彭毅博士和李睿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水泥路面脱空状态下力学分析”、“苯基官能团对十二烷基阴离子乳化沥青破乳过程的影响研究”、“面向可持续沥青路面的生物质材料高值化利用”、“基于谱元法的路面结构黏弹性动力解析分析与轻量化感知反演技术研究”、“溶解性胶粉改性沥青的反应机理”、“High-temperature rheological behavior and fatigue performance of lignin modified asphalt binder”、“基于近景图像荧光增强的沥青与集料粘附性评价方法”和“水性环氧乳化沥青的微观结构及蠕变恢复模拟”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参会代表就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旨在推动路面材料力学和数值仿真技术的进步,更好地为长效服役路面结构与材料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和维护服务。上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数值仿真研讨会由我校主办,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下届会议将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