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下午,由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研讨会由“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并积极进行线上交流。“中心”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基础创新中心副主任田波研究员、东南大学马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大为教授以及重庆交通大学罗晖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研讨会上,田波研究员以“分米级道路基础设施快速数字化和数据分发技术”为题,围绕道路基础设施快速、高精度建模与轻量化数据分发的前沿技术做了深入分析。罗晖教授作了题为“山区混凝土工程集料特性、影响及测试技术”的报告,就智能技术在集料特性识别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王大为教授的“寒区道路三维智能体检与安全预警关键技术”报告,对探地雷达在道路隐蔽灾害的监测及相应处治方案提出了新的思路。马涛教授以“BIM技术在沥青路面全寿命周期中的应用研究”为题,报告了BIM技术在道路前期设计、施工及后期维养等方面应用的创新性研究。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相关领域研究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对营造良好的学科创新氛围、鼓励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美国佐治亚大学汪林兵教授应邀为我校师...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