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赴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企科技创新合作,7月4日下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孔令云教授一行7人赴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车研”)金凤研究测试基地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招商车研碰撞试验研究室部长王欣、排放节能试验研究室部长刘剑、被动安全首席专家覃祯员、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专业首席专家游国平出席调研交流活动。

王欣部长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展厅以及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整车试验研究部、排放节能试验研究部、碰撞试验研究部等专业试验室。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携手搭建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共同推动校企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被动安全首席专家覃祯员就公司整车碰撞安全测试、部件碰撞安全测试、定制化测试、碰撞安全CAE分析等汽车被动安全测试与安全性能仿真分析、验证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专业首席专家游国平对公司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究部的资质资源、主要工作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孔令云教授介绍了我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研发团队、优势与特色、重点研究领域以及科研合作模式等,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依托双方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协同创新发展。余苗教授就招商车研在黑河寒区试验基地开展的寒区环境适应性、寒区性能验证等试验与道路路面在极端天气下性能测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就如何寻找创新合作结合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并达成广泛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招商车研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创新型企业,正大力开展汽车主被动安全、汽车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智能车路协同五大专业领域的产品研发验证和测试评价服务。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