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赴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7月29日下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一行7人赴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人才发展部总监王有为、融基建产品中心主任龚霞、设计师谭好奇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交流活动。

王有为总监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发展概况,表示长期以来重庆交通大学为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期待继续推进双方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为国家和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谭好奇设计师就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智慧道路顶层设计及应用场景进行了专题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围绕重点研究领域、科技创新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了充分探讨与交流。

龚霞主任对学校与公司的校企合作历程及成果进行了回顾,并表示要做好一个道路设计,不光要求我们做好道路本身,更需要关注整个城市的界面,这也要求道路设计师具备更多、跨专业的能力,未来需要更多新材料、新技术、新创意的融入和应用,打造绿色道路、生态道路、智慧道路;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培养社会急需的具备专业知识、兼有艺术素养、熟悉信息化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朱洪洲常务副主任分享了对智慧道路发展的思考与构想,并表示智慧道路的根本是服务于人,未来道路要求提供更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希望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落地落实:一是共建智慧道路课程体系,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共同编写教材、录制课程;二是联合培养研究生,校企专家共同担任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选题、写作及专业实践,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建立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双方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共同探索道路新材料、新技术以及绿色道路、智慧道路等领域研究方向,细化合作重点与举措,形成合作事项清单。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合作发展的共识,明确了合作共建方向,有助于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发展,为今后共同开展相关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交大青年人奋...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