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点击:[]

6月30日下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杰与副院长李力、郭鹏出席会议,相关学科教授、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定位与架构、重点研究领域与方向以及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思路。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结合各自优势,找准创新合作结合点,进一步凝练重点合作研究方向,共建研究团队,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道路工程材料、结构、工艺的一体化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杰教授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技平台、研究方向、代表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学院8个研究所聚焦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提出,要扎实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形成主题研究团队,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向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结合市场需求,找准突破点,有组织、战略性培育3-5个特色研究方向,坚持协同发展,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进一步深化了学科交叉融合的认识,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思路,为下一步深入推进合作促进双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下一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