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赴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共赢,5月10日,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凌天清教授一行5人赴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世俊、副院长粟海涛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交流活动。

张世俊院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平台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研究院近年来不断推动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为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期待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行深度融合,促进行业发展。

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处处长严世祥介绍了研究院的科技发展与规划,并从综合交通、数字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方面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作了详细阐述。

朱洪洲常务副主任表示重庆交通大学与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交通强国和云南省公路交通发展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在公路绿色耐久与延寿、养护智能与数字化等方面拓展交流空间、密切长期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推进成果转化。

会上,高俊锋副教授介绍了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概况与发展规划,展示了山区道路的绿色与延寿、路面抗滑智能预警与安全监测、新型隧道阻燃沥青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思考。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科技攻关、深化合作交流、促进人才培养、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拓展合作的契合点和最佳切入点。

粟海涛副院长对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一行的到来再次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行业与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着力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走深走实。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基地。

上一条:我校成功主办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 下一条:我校教授在环境类顶级期刊Waste Manage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