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    点击:[]

5月7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交通基础设施”重点专项“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学豪酒店会议厅顺利召开。来自东南大学、长安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吉林大学等单位的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智慧城市学院唐菲菲副教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与研讨。

会上,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阐述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与主题,各课题负责人就立项以来课题的具体实施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对课题开展过程中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围绕“模型标准化方案”、“计算平台”及“平台衔接”三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衔接提供了支撑。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了“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的实施管理,对于项目进度的把控、促进项目研究成果的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项目由东南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以及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卓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交科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82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600万元。项目重点面向道路、轨道线性设施结构以及桥梁、隧道节点设施,针对结构破坏性自然灾害和结致损性突发事件作用,突破灾变影响机理与模式、灾变主动预测与监测、灾变结构安全保持与提升、灾后柔性运行与快速恢复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旨在为陆路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保障。

上一条:我校教授在环境类顶级期刊Waste Managem...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路面材料力学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