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暨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作者: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1月6日上午,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暨山区道路建设与维护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会议在我校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钱春香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田波研究员、同济大学赵鸿铎教授、长安大学汪海年教授、东南大学马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大为教授、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汪浩教授、中国交建公路路面养护技术研发中心董元帅教授级高工等技术委员会委员以及特邀专家等20余人;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以及共建单位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中心”科研人员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建庭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并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和“中心”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和“中心”在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均离不开各位专家领导的帮助,恳请各位专家领导对“中心”的发展方向、人才团队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建言献策,帮助“中心”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实力。

“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洪洲教授向各位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中心”2022年度建设运行情况,对“中心”2022年团队建设、攻关方向凝练以及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人才引培、产学研合作、科研重点突破与主题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出展望。余苗教授、杨博副教授、曹雪娟教授、唐菲菲副教授分别就“中心”下一步重点聚焦研究方向山区道路铺面抗滑理论与安全性能提升技术、山区道路长寿命路面结构理论与延寿技术、固废资源化利用与低碳筑路技术、山区交通基础设施韧性与防灾减灾技术等作相关报告。

“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钱春香教授主持讨论并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与重庆智翔铺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市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高速集团通力高速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特铺路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重庆重交再生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诚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路安特路面材料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领导以及校办科技企业领导,针对“中心”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讨论。与会专家、领导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中心”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建议,希望“中心”以全国工程研究中心重组建设为契机,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坚守传统、创新融合,聚焦重大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提高“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开创“中心”发展新格局,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研...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交大青年人奋...

关闭